开最快的🚄,玩最美的🧑
一个B💓T鬼🌸畜🌸攻

【润旭】深渊之壑(六)

09 跌宕事

 

长夜将尽,天际接壤处出现一抹鱼肚白,微红的霞光闪烁,太阳即将跃出地平线,带来崭新的开始,而半山腰的盘山公路上,却有两个疾驶而过前后追逐的影子,一个火红如焰,是一辆伤痕累累的法拉利,而另一辆湛蓝如海,是同样十分狼狈的玛莎拉蒂。

 

这座郁郁葱葱生有无数梧桐树的山叫作凤凰山,相传是千年以前凤凰陨落,凤骨落地生根化作的山峦,也是本市名声在外的景点之一,当年开放商绞尽脑汁,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个高档的别墅区安设在凤凰山附近,压根没有想到如今却方便了逃跑。

 

法拉利的驾驶室里,坐着一个额头冷汗淋漓的青年,而赤红的凤眸,皱起的浓眉,抿紧的嘴唇,和放在方向盘上因肾上腺素飙升而微颤的双手,更是彰显其激越万分的心境,正是方才在别墅里拿了锦觅的车钥匙夺路而逃的旭凤。

 

他没有想到润玉会这么快发现自己的失踪,又能够无师自通的找到锦觅家里,而慌不择路的自己拿着钥匙,二话不说冲进还没有人来的车库,等到发动车子,打开车库大门,已然看见外头人影憧憧,许多训练有素的黑衣人朝着四面八方包抄过来。

 

他只能咬紧牙关,紧踩油门,撞飞了一个,趁着车库门开了一半便急急蹿出去,呼啸着一头扎进迷离的夜色中,他记得后方便是那座占地方圆数百里的凤凰山,上面蜿蜒着窄窄的盘山公路,若车技不够很容易滑落绝壁,倒是一个摆脱追兵的好地方。

 

旭凤的心变得从未有过的冷静,他有条不紊的打着方向盘,踩离合和刹车,在拐弯处点刹,漂移,一气呵成,略有些生疏的手感在困难的路途中渐渐恢复,一年前他还是跑车俱乐部的成员,经常和那些狐朋狗友夜晚飙车无数,区区盘山公路又何足挂齿?

 

更何况若不能摆脱追兵,回去面对那样生不如死的日子,自己倒宁愿去死,好歹还是干净的!旭凤咬牙切齿的想着,一面又踩下油门踏板,仪表盘上的车速指针在不停的晃动,从一百逐渐升到一百五,窗外掠过的树荫早已变成虚影,唯有顶上一晃而过微弱的路灯是唯一的照亮。

 

红车急剧的打弯,高密度橡胶轮胎在刹车片的制止下发出吱吱的声响,险之又险避过生有零星草木的悬崖,而后方的蓝车也是如法炮制,奇迹般的根本没有如旭凤所料出事,而是不停的追赶着,彼此的距离也在逐步缩短,更多的车队收到命令后开始绕路,从山顶急冲而下,想要拦住那辆势如疯虎般疾驰的法拉利。

 

车门上发出嚓嚓嚓急促的声响,那是因车速太快在公路边缘掠起的草木,打在车子外面发出的声音,旭凤瞥了一眼后视镜,那辆蓝色的玛莎拉蒂还是在后方若隐若现,紧紧咬着不放,叫人心里异常的焦躁。

 

他虽不明白对方身为大佬怎会飙车漂移这一套,可满满的危机感袭来,还是咬紧牙关,继续加大马力朝前冲,然而那双瞳孔骤然收缩,因为在朦胧亮起的晨光之中,他看见了自山顶黑压压一片飞驰而来的车队,正在逐渐逼近自己。

 

法拉利的速度已经加到极限,即便是减速玻璃也挡不住如闪电般掠过的景物,旭凤全神贯注的驾着车往前飞奔,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浸透,湿答答的粘着身体,然后被空调一点点烤干,骤然间,车载拥有独特波段的卫星电话响了起来,里面传来那个叫他无比痛恨的声音。

 

“旭凤,停下,你快停下,我们好好谈一谈……”那个原本如大提琴一般沉稳的声音如今却是惊慌失措至极,那低低吼叫的音调,听来都有几分嘶哑,旭凤冷冷一笑,想着前方有车队步步紧逼,后面还有死追不放的魔鬼,自己反正已经豁出去了,还不如骂个稀里哗啦的够本。

 

一念至此,他便怒叫道:“谈个鬼,润玉你这个王八蛋,疯子,神经病!小爷我从来不喜欢男人,今后也不会喜欢,你死了这条心!”说罢,觑着窗外的景色用力转了下方向盘,车子斜斜的打了个大弯,又弛向另一条分岔路,那里通向凤凰山附近的龙泽水库,相传是龙的眼泪所化,水质清冽,从不结冰。

 

若最后真的无法逃离,他就一头扎进水里,听说溺水而死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痛苦,自己还能忍受一些,旭凤发狠的叫着,伸出手去,想要关掉喋喋不休的电话,怎料润玉在那端突然叹了口气,又道:“旭凤,你冷静些,我不想逼你,想想小时候,你不是最喜欢找我玩……”

 

“狗屁!你他妈放什么狗屁!”旭凤早已目眦欲裂,他口不择言的叫道:“润玉,我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小时候招惹了你这个死变态!!我他妈后悔死了,我后悔的要命!!”那电话里突然传来一记急促的抽气声,仿佛是对方骤然情绪失控,而不由自主从喉咙里发出的。

 

但随后那人却缓和了语调,又娓娓的道:“好好好,你现在情绪很激动,请你冷静下来,旭凤,如果你不想看见我,那你停下来,我叫锦觅过来接你,好不好?我……”话音未落,又遭旭凤粗暴的打断,青年的眸中早已溢出眼泪,忙不迭的叫道:“少他妈拿老子在乎的人来威胁老子,我告诉你,锦觅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眼前骤然白雾茫茫,印着一跃而出的太阳变成了迷离的淡金色,旭凤驾车一头扎进了那氤氲的水汽中,哗啦啦的巨大水流声传来,窗外远远的有一道白练悬于山腰,龙泽水库已近在咫尺,他胡乱抹了一把涌出的眼泪,突然想到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了那张照片。

 

眼角的余光可以瞥见,那颀长身材的男子和秀气的女子紧紧依偎着,连同那个抱着的襁褓,看起来是多么和谐的一家人,可谁又能想到当年父亲造下的孽却要由自己来偿还,跟亲兄弟做那种事,想想就觉得恶心透顶!!

 

润玉正全力掌控着玛莎拉蒂的车速,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只因从卫星电话中能够听见旭凤的情绪十分不妙,此处又是险象环生的盘山公路,若逼迫过度,很容易坠落山崖出事,他想了想,还是劝解道:“旭凤,我保证不伤害你,也不伤害跟你相关的任何一个人……”

 

“小鲤鱼,我想问你一个问题……”那端的声音突然变得冷静,淡然的语调似乎又恢复成往日那个善良纯真的小少爷,听起来却让人毛骨悚然,润玉心中一紧,忙不迭的应声道:“旭凤,你想问什么,尽管说。”对方声音突然充满了嘲弄和无奈,一字一顿的道:“润玉,你是我的亲哥哥,对吗?”

 

无言的惶恐仿若潮水一般将润玉淹没,他擢紧了方向盘,死死的擢紧着,仿佛那是自己唯一的救命稻草,而后过了许久才从喉咙里发出那一句破碎的句子:“……是……”那声音听起来是如此的颤颤巍巍,就像是风中的残烛一样,稍稍跌宕便会熄灭。

 

那端有笑声传来,那个他自小钦慕,甚至被恶意捉弄也没有恨过的那个人突然笑了,那笑声充满了释怀和解脱,随着嘭的一声巨响,润玉肝胆俱裂的大叫道:“不!!不要!!”那发出的声是如此的凄惶无助,而从前方的视野中可以看见,那辆红色的法拉利在下一刻撞开了护栏,高高跃起,画出一道瑰丽的弧线,噗通落入峭壁下的水库。

 

玛莎拉蒂发出极其难听的吱吱声,刹车片竭尽全力的阻止着轮胎的运转,两者交界处都能看见零星飞溅的火花,润玉只来得及急急打开门,双臂向后一展,外套便随风飞去,他二话不说深吸一口气,跃入水中,一股脑往下游去,无数的水泡随着下沉的车辆从底下浮上来,光怪陆离,就像是地狱中鬼怪们嘲弄的脸。

 

水,无穷无尽的水随着车子的缝隙开始流入,旭凤不由自主的漂浮了起来,口鼻中冒出无数的水泡,缺氧的大脑开始渐渐昏沉,他看着从上方尽力游过来的那抹矫健的身影,渐渐与幼年时见过的那个影子重合,他微微的笑着,用口型隔着车窗一张一翕的叫着。

 

“再见,不,再也不见,我的哥哥——润玉。”

 

……

 

半个月后,一处位于帝都郊外的私家医院里,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来来往往,络绎不绝,而走廊尽头的脑科专家办公室里,却坐着一个十分憔悴的男人,青白的面色,浓浓的黑眼圈,还有抬起头望过来疲惫无神的眼,正是先前意气风发不可一世的润玉。

 

看着那个投过来希冀眼神的男人,那双杏眸潼潼如墨,郝主任不知怎的,心中一凛,仿佛看见一头蛰伏的猛兽当前,叫人都禁不住头皮发麻,只是医者父母心,有些实话虽然不好听,还是要病人家属接受,于是他叹了口气,带上了门,开始将旭凤的情况娓娓道来。

 

“PTSD,又称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是病患因受到刺激过度而产生的一种心理上的应激反应。”他看了一眼听见那个词而骤然擢紧了手指的润玉,又徐徐的道:“目前病患的生命体征良好,大脑皮层的活跃度也与常人无异,可是本人没有求生意识,只能靠仪器续命,若长此以往,只会成为一个植物人,最后因身体器官的衰竭而死。” 

 

“那么,有什么法子吗,郝主任?”润玉长叹一声,不由自主揉了揉板结的眉心,自从将落水的旭凤救起之后,那个原本跳脱开朗的青年变成躺在病床上无知无觉的病患,而经过全力救治依旧得不到任何好转的现实更是叫他绝望,他已经半个月没有睡好觉,每次一合上眼就仿佛看见那惊魂的一幕。

 

而这所私家医院拥有全国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也拥有着最知名的脑科专家,若是再没有方法可想,难道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旭凤就这样无知无觉的躺着,一天天的衰弱下去?不,不可以,他好不容易才得到了他,又怎能让他以死亡的形式从手中溜走。

 

已经回到座位上的郝主任看着眼神闪闪烁烁,不知在思考什么的男人,回顾自己账户上多的那一串数字,终究怜悯之心占了上风,他想了想,出声道:“若你有心,不如找些m国的心理学专家过来,有些知名的催眠术或许对这种ptsd有帮助。”

 

话音刚落,就见对方那骤然亮起来的眼神,连声道谢后那人头也不回奔出办公室,随着走廊上哒哒哒急促的脚步声消失,郝医生若有似无的叹了口气,取出保温杯开始喝茶,虽说有些ptsd患者能够通过催眠术唤醒,可这一位究竟能不能苏醒还是未知数,毕竟人的脑域极其神秘,到目前为止国际上尚未能够完全的开发和掌握所有的信息。

 

润玉的动作很快,不过打了几个电话,第二天m国知名的心理学教授,在国际上载誉多年的几位催眠大师已接受邀请,坐上私家飞机赶来这个医院,而待他们看望身处重症监护室的病患之后,一个名叫麦克的专家却骤然变色,只因他认出来那病人分明以前在他手上看过。

 

而作为一个以往施用过催眠术后遭暴力破解的人,若无视脑域的损伤,再一次施行催眠术,很难说会不会对病人的精神领域造成永久的伤害,毕竟人的脑域是非常脆弱的,若一着不慎,不仅没法唤醒病人,反而有可能摧毁对方的精神世界,自此失去性命。

 

麦克将自己的顾虑向润玉和盘托出,与他同行的心理学专家也都纷纷摇头,拒绝了润玉的请托,作为生命至上的心理学研究者,他们不能罔顾可能导致的失败而施行催眠术,面对专家们的答复,润玉无可奈何,只能胁迫他们姑且试一试,毕竟这是他最后的希望。

 

然而结果终究不容乐观,随着催眠术的开展,旭凤呈现出十分不配合的姿态,即便是熟悉的麦克用最温柔的言辞循循诱导,他依旧将自己的意识沉睡在识海深处,不愿意回应一点一滴,无计可施的麦克只能摊着手,对润玉道出残酷的事实。

 

专家们终于离开了,润玉看着蓝天之中划过天际的客机,脑海中不停回荡着麦克最后私下说的话,“尊敬的先生,催眠术已经没有效果,但是我知道m国目前有一个研究机构正在做实验,是用量子微粒与活跃的大脑皮层链接,打造虚拟的精神世界,并对植入者进行人格与世界观的重塑,若你有办法找到那里,或许那个小朋友还有救。”

 

既然现在只有依靠精神重塑才能拯救旭凤,那么自己少不得要去m国走一趟,无论如何,哪怕付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也要把他救回来,毕竟没有他的世界,早已失去了色彩,润玉骤然抬起了头,眼神之中充满了坚定和希望,他看向担忧望来的助手,斩钉截铁的道:“给我马上查找那个研究机构的地址!”

 

“是的,先生!”助手低头回应着,手指上下翻飞,在电脑上查阅着m国这所研究机构的情况,然而出于保护科研成果的考虑,m国并未对外公开更多的信息,面对助手告知无法从官方层面沟通的现实,润玉咬了咬牙,闭了闭眼,终于颤声道:“联系m国的黑/手/党首领罗斯,告诉他们,之前的那笔交易,我同意了!!”

 

“先生?!”助手吃惊的立刻站了起来,差点让膝盖上的笔记本电脑滑落到地上,他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道:“m国的地下渠道,是先生您辛苦了很多年创建的,难不成就这样拱手让人?他们出那样低廉的价格,根本买不到……”

 

“别说了!”润玉的腮帮都因紧绷而颤抖着,他何尝不知道自己在m国的多年布局很有可能因为这次的机会而毁于一旦,可与旭凤的性命相比,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又怎能及得上,他挥了挥手,阻止了助手再一次的劝告,厉声道:“但作为条件,我需要那所研究机构的地址,你尽快跟他联系,要快!”

 

“……好的,先生。”助手无奈的开始拨打电话,从电话那端传来叽里咕噜的英语,而对方接到这样的条件也是十分欣喜,不仅很快回电告知了地址,还附赠了数百人的雇佣兵,润玉当机立断,当日便登上了前往m国的专机。

 

Tbc……

 

评论 ( 47 )
热度 ( 2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绾秋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