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最快的🚄,玩最美的🧑
一个B💓T鬼🌸畜🌸攻

【润旭】白雪公主番外之七宗罪(2)

七 宗 罪 之 嫉 妒

 

身为鲜花国的二殿下,从小到大梓岚的心里总是有一种莫名压抑的思绪,那是一种名为嫉妒的情绪,就像一条隐藏在阴暗之地的毒蛇,时时噬咬着可怜的心脏,让她的心剧痛无比,而这一切的根源,都来自于她那个完美无瑕、举世无双的姐姐。

 

梓岚出生的时候,鲜花国早已拥有了一位王女,而对于这个自己险死还生才生下的女儿,国主的态度也是淡淡,除了按照定例给予尊贵的待遇之外,并没有对她多看一眼,对于这个并没有继承国主倾国倾城美貌的女儿,王夫的态度也是十分冷漠。

 

他们的目光都被那个懂事、伶俐又聪明的长女梓芬所吸引,而随着二女儿跌跌撞撞的长大,听见最多的话语都是将她与自己完美的姐姐相比较,教导宫廷礼仪的女官会叹着气说:“梓芬殿下教导三次便会掌握,而殿下已经学了五次为何还是如此的笨拙……”

 

诸如此类的话语时常在耳畔回荡,也让小小的少女惶恐得无以复加,虽然因为学习政事而忙碌的姐姐也会给自己投注一定的善意,可在少女的心中,却不过是伪善的表象,她经常会歇斯底里的辱骂着自己的姐姐,将那些礼物都丢出屋外,而这些举止则更让父母不喜。

 

她是那样的嫉妒着自己的姐姐,无论是王宫内部的仆从还是外面的民众口中,姐姐永远是光华万丈,被众人所期待最可靠的继承人,就像一只扬起头颅高傲的白天鹅,而自己相貌平庸,资质一般,对比起来就像是牧场的丑小鸭,丑陋的无人理睬的丑小鸭。

 

对于这个不受重视又表现平平的二殿下,贵族小姐们时常在羽毛扇的掩盖下窃窃私语着,对梓岚的表现评头论足,父亲母亲则对着优秀的姐姐绽开笑容,而在看见自己的时候却只剩下无声的叹息:“你看看你,为什么这么蠢,根本不如你的姐姐!!”

 

嫉妒在内心不断的发酵生长,而后变成燎原的火焰将她吞噬,少女渐渐长大,在众人的奚落和忽视中也逐渐变得亭亭玉立,偶然的一个机会,她遇见了一位贵族子弟,那是一个极其温和的青年,温文尔雅带着水一般的气质,他的名字叫作洛霖。

 

洛霖似乎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趋炎附势,对于这个不受宠爱的殿下无视到底,而是尽自己所能的帮助她,时常带来女孩子喜欢的新鲜玩意送给她,对于抱怨的话语也很有耐心的倾听,少女的心渐渐被触动,情窦初开的她开始幻想着以后能和这样温柔的人在一起度过余生。

 

然而那日偶然撞见的事却打破了所做的美梦,听见侍女告知洛霖在花苑中的消息,梓岚穿上了自己最美丽的一套服饰,鼓起勇气偷偷的跑去跟他见面,想要告诉他自己会跟父母亲请求赐婚的愿望,但眼前的一幕让她浑身的血液都几乎停止了流动,僵冷如同雕像。

 

花苑里种植着许多美丽的玫瑰花,可眼中的一对璧人却比玫瑰花丛更醒目,梓岚屏住呼吸,躲在高大的灌木丛后看去,最为嫉妒最为痛恨的姐姐施施然出现在花苑里,和洛霖手挽着手散步,偶尔男子撩起女子额上落下的鬓发,那目不转睛看着对方的眼神,是多么的深情。

 

为什么……娇嫩的手心被粗糙的灌木擦破,开始火辣辣的疼,梓岚却浑然未觉,她死死咬紧了自己的嘴唇,依稀能够感受唇间泛起的血腥味,但折磨尚未结束,她听见姐姐娇笑着,又发出那样的疑惑,带着一点点小小的吃味:“阿霖,你最近对梓岚好像不错啊……”

 

“傻瓜……”洛霖拥住了有些忐忑的女子,在那洁白无瑕的额头上吻了吻,低低的道:“还不是因为她是你的妹妹,身为未来继承人的你,如果跟亲生妹妹关系不好,很容易落人话柄,被那些大臣们攻击,我也是为了帮你解除后顾之忧而已。”

 

他见女子脸颊晕红,眼波流转,微微笑着朝自己看来,又忙着叫道:“阿芬,我对你的心意从未更改过,梓岚那边我不过是当她妹妹相处,你别多想。”姐姐似乎还要嘟哝着说什么,洛霖低下头,将未尽的言语堵在了口中,两人在花丛中亲吻,如胶似漆,情意绵绵。

 

啪嗒啪嗒,那是她的心不断裂开的声音,梓岚有些呼吸困难的俯下了身,浑身都因为震惊而颤抖,不可原谅!原来你所有对我的好,都还是为了姐姐……而姐姐你已经拥有了一切,为何还要来夺走我喜欢的人!!那天她在花苑待到了天黑,才挪动着麻木的腿脚回去。

 

看见侍女有些心虚躲闪的眼神,梓岚明白了一切,之前的怒火终于化作实质喷薄而出,原来如此,姐姐终究容不得自己与洛霖亲近,所以才让自己前去看见他俩的亲密,真是好手段啊,不愧是心思缜密的储君……她愤怒的大发雷霆,撵走了那个吃里扒外的侍女。

 

从那一天起,她明白自己变了,如果说以往的她还期待着自己的努力能够得到家人的看重,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残酷的现实终究让她学会了思考、盘算,以及谋求最大的利益,她开始收敛起自己的态度,与那些心怀鬼胎的政客相处,私下里讨价还价,许出一些承诺。

 

沉迷在爱情之中的姐姐并没有意识到妹妹的转变,兴许对她来说,一个蠢笨的妹妹即便与大臣们勾连,又怎能撼动自己的地位半分,然而随着神迹展现,神殿号召大陆所有国家的王族和部落子弟去天之国修习,意图遴选出与神沟通的使者,这个消息带来了难得的转机。

 

梓岚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即便是最后不能成为使者,能够去实力最为雄厚的天之国走一趟,那以后回来也是不小的政治资本,她兴冲冲的跑去跟父亲母亲恳求,然而却看见了姐姐有些遗憾的面容:“抱歉,阿岚,你身体不太好,这一次还是姐姐去吧。”

 

梓岚心中一动,只得委屈的低下头叫道:“可是,我真的很想去天之国,哪怕充当姐姐的侍从,我也想去见识见识那里的风光。”眼角一瞥,见母亲似乎不赞同想要开口,她又连忙用力掐了掐手心,流出两滴眼泪叫道:“我不会参与遴选,我只是想去见见世面而已。”

 

大概是小女儿难得的可怜相打动了国主和王夫,毕竟印象中的这个女儿总是怨天尤人,时常责怪他们处事不公,一句话没说完总是像炮筒一样跳起来发怒,而此刻这般示弱,又将自己摆在一个十分卑微的位置上,倒让两人难得发起了善心,有些愧疚起来。

 

“既然如此,那你就跟阿芬走一趟,也别说什么当侍从的傻话,我堂堂鲜花国的二殿下,还容不得这么贬低自己。”母亲难得爱抚的摸了摸她的头顶,欣然答应她的请求,梓岚看着有些不满欲言又止的姐姐,心中极为畅快。

 

原来如此,自己资质有限,唯有对父母示之以弱,才能攻心为上,原先那些上不了台面的态度,都需要统统舍弃才行。梓岚暗下决心,越发笑意盈盈,显得谦卑十分,之后在鲜花国声势浩大的护送之下,来到了风土人情与她们截然不同的天之国。

 

虽说是以修习为名,可姐姐绝顶的美貌和伪善的态度还是赢得了所有人的一致称赞,尤其是那位天之国的王子太微,他看着姐姐的眼神是那样的贪婪和直白,以至于姐姐都有些不满的擢紧了自己的衣襟下摆,梓岚讽刺的笑着,从巨大的石柱后离去。

 

天之国王子的爱慕之心似乎是一个最好的突破口,如果要夺走姐姐最在乎的东西,莫过于推动鲜花国和天之国联姻之事,然而写信回国的她却收到了母亲的呵斥,作为最寄予厚望的长女,姐姐生来就是要继承鲜花国国主之位,又怎能嫁到他国成为王妃?

 

洛霖托人捎来姐姐最喜欢的东西,看着姐姐一如既往露出欢快的笑容,梓岚越发心中忿忿不堪,为何有些人什么都不用做,就能轻而易举的得到他人期望已久的东西?而自己汲汲营营,耗尽了自己所有的努力,却依然被无情的现实所打败。

 

随着归国日期的临近,她的心越发的焦灼不安,然而那一晚仿佛是神的眷顾,她从王宫服侍的佣人那里打听到了太微王子即将过来的消息,而后使计调离了姐姐的侍从,在一个僻静之地将其打晕捆好,最后带着自己精心调配的花草茶去找了自己的姐姐。

 

那茶水之中自然下了足量的迷药,她还提前服用了解药,就为了自己也喝上一杯打消姐姐的怀疑,小心翼翼的倒了一杯,而后将那澄净带着馥郁花香的茶水递给了姐姐,泪光闪闪的道:“姐姐,以前都是我不好,你喝了这杯茶,我们的恩怨便一笔勾销。”

 

看着她充满期待的眼神,梓芬不知怎的,那笑容却是有些苦涩和不安,捏着杯耳的白皙指尖都微微颤抖,忽而放下了杯子,长叹道:“阿岚,我们毕竟是嫡亲的姐妹,有些事很久以前我就想跟你说,其实大家都很喜欢你,只是你把自己缩在壳子里不愿意出来……”

 

听见那话,她不由自主将缩在身后的掌心都擢成了拳,嘴上却唯唯道:“是啊,以前是我想岔了,让姐姐和父母担心,但以后我不会了。你们对我的好,我都记在心里……”那一瞬间,她骤然想起父母和姐姐在自己生辰时举办的宴会,以及那些精心挑选的礼物。

 

然而又怎样,那些不过是他们指缝间撒落的一丝丝怜悯,就像是在街上看见那些无家可归的乞丐,给予一个铜子的施舍,试图让乞丐感恩戴德……她的心突然开始愤怒不堪,出口嘲笑道:“姐姐是不是怕这杯茶有毒,既然姐姐这么不信任我,那我也无话可说。”

 

说罢一把夺过那杯有些凉了的茶水,咕咚咕咚咽下了肚,她摸了摸湿漉漉的唇,发出呲的一声嘲弄,转身正想离去,怎料手腕一紧,却被姐姐伸手抓住,那位一向最为善解人意的王女,此刻却对着自己的妹妹露出了无可奈何的笑容:“看你,这么大了还是如此莽撞。”

 

王女拉着妹妹坐下,自己又取了一个小小的水晶杯倒了茶一饮而尽,而后意有所指的道:“那么我们说好了,以后阿岚有什么为难的事,还是来找姐姐说一说,我们可是姐妹啊。”姐姐语重心长的话语根本没有在她的心中留下痕迹,此刻的她满脑子都是计谋得逞的欣喜。

 

果然过了一刻,姐姐便不断打起哈欠,惊疑不定的看着自己好端端的妹妹,含情的眼眸终于露出不安,而梓岚的回应则是将走不动路的姐姐搀扶到床铺上,为其脱下鞋子和外袍,而后在那耳根后面徐徐叫道:“姐姐,请接受我的大礼吧,我敢保证,这是你永生难忘的大礼……”

 

姐姐已然说不出话,她那双美丽的明眸之中充满了泪水,一颗颗的落下,在那白嫩的脸颊上蜿蜒成河,梓岚觉得心中快意无比,又忍不住尖刻的叫道:“凭什么你能拥有父母无私的爱和心仪的爱人,而我却一无所有,姐姐,这都是你欠我的……”

 

她蹑手蹑脚的出了门,当然也没有忘记将那壶茶水和两个杯子毁尸灭迹,躲在阴暗的回廊深处,看着那个欣喜若狂的王子推开了虚掩的门,而后无视侍从的劝告将门反锁,可想而知此刻的姐姐的遭遇肯定惨不忍睹,她嘻嘻笑着离去,就像放下了心底的一块大石。

 

然而奇怪的是,受到玷辱的姐姐并没有说出凶手的名字,也没有提及她这个始作俑者,只是从此郁郁寡欢,而后在鲜花国闻讯赶来的侍卫护送中回国,在马车中的梓岚有些忐忑的捏着指环旋转,原本以为王子会趁势迎娶姐姐,将她留在天之国,却没料想结局出乎意料。

 

回国的姐姐屏退了左右的侍从,与十分不悦的母亲长谈,后来便爆出生了重病,去郊外庄园休养的消息,只因王女继承王位之前会接受鲜花国神物的点化,而不纯洁的女子会被视为亵渎神灵,以至于为王国降下灾祸,梓岚从此变成了新的王女,承接了所有人瞩目的眼光。

 

荣耀加身的她极为沾沾自喜,尽情享受着众人趋之若鹜的奉承和嘉许,然而她还是不满足,特别是听说洛霖频频前往庄园去探望姐姐时,嫉妒之心再一次将她变得面目全非,当母亲列举了诸多贵族之子为她挑选王夫时,她却一口咬定了洛霖,提出王夫的人选非他莫属。

 

母亲极为震怒,竟脱口而出她在天之国所作的错事,原来姐姐早已将一切真相告知母亲,之所以没有惩处她,只不过因为国主唯有她们两个女儿,若她获罪,没有继承人的鲜花国将会掀起内乱,国主只能顾全大局。

 

素来强势的母亲驳斥她的意图,而这激发她的叛逆之心:即便是姐姐丢弃了王女的尊贵地位,母亲依然还是看重姐姐,为她选择她所想要的一切,这样的母亲,不要也罢……梓岚从跪着的姿态缓缓起身,平凡的面孔冷漠如冰,终于下定了决心,而那之后国主不知为何一病不起,很快便在王宫中过世。

 

找到端倪的王夫不敢置信查到的一切,趁势询问于她,梓岚便一不做二不休将与自己疏远的父亲也予以鸠杀,至此登上了鲜花国国主之位,并享有最至高无上的权利,时至今日,再没有谁能够阻止她,再没有谁能够盖过她的风光。

 

她拥有了一切,地位,王权,爱人,那些以往渴望而不可及的东西,如今早已唾手可得,可她还是不满足,因为成为王夫的洛霖总是神情郁郁,偶尔还会私下里去打听被她囚禁在庄园里姐姐的消息,而这些状况让她的心更如烈焰熊熊的燃烧,根本无法止歇。

 

为什么?哪怕我把你从她身边夺走,她已经沦入尘埃,活得宛如囚徒,你还是这么的爱着她,根本不看我一眼?既然如此,那么优秀的姐姐也去死吧,这个让她从小仰望,从小嫉妒的人就应该去死,死了的人,才能让那个人再不会记起。

 

她轻车简从带着无数的士兵包围了那座庄园,然后披着甲胄进入了姐姐的房间,然而令人惊奇的是,姐姐的怀中竟然抱着一个小小的孩子,一个看起来才出生的孩子,面色惨白的姐姐喘了一口粗气,将孩子交给佣人,站起身来叹道:“我知道你会来,阿岚……”

 

姐姐的容貌虽然因为生产而有些憔悴,可那气势依旧逼人,即便她全副武装,而且也坐稳了国主之位,可在这个女人的面前还是被衬托得黯淡无光,她咬了咬牙,挥手让那些士兵和佣人出去,然后一点点拔出了自己的长剑,指着眼前的人讥讽道:“事到如今,你还想说什么?”

 

姐姐笑了,似乎对眼前的兵刃视而不见,她忽然上前一步,仿佛要将胸膛都靠到那剑尖似得,惊得她连忙收手,宝剑当啷一声落在地上,她怔怔的看着虚弱的女人一点点靠近,而后将自己拥入怀中,在耳边低低的道:“阿岚,对不起,是我们以前忽视你太多,你能原谅我们吗?”

 

那话语在她的心中仿佛掀起了滔天巨浪,可事到如今早已覆水难收,她一把推开了姐姐,又掏出了怀中的匕首,颤抖着嘴唇叫道:“你们不爱我,我也没必要爱你们,我想要的东西,我都会自己去争取,现在,姐姐你只要顺从我的安排,听从神的召唤就行。”

 

梓芬的脸上充满了悲悯和怜惜,就像是在看着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在那样专注目光的注视下,她狼狈不堪的偏过头,却听见姐姐在说:“阿岚,当初我早已获得了感知善恶的能力,那杯茶明明有毒,我也喝下,你还不明白为什么吗?”

 

听见那话,她大惊失色,连忙回头叫道:“什么?”忽而捂住了砰砰乱跳的心口,仿佛下一秒就会听见耸人听闻的回答,而姐姐则不急不缓的道:“我只是在赌,赌你是真心想跟我修好,赌你只是想开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然而……我输了……”

 

梓芬的语气充满了无边的落寞和遗憾,兴许看见这个从小不够亲近的妹妹,那日摆出从未有过求和的姿态,一时有所感触,善心发作,却未料到最后让自己沦落到那样不堪的境地,有时候人生中迈错一步,便是万劫不复。

 

“阿岚……”随着噗嗤一声,姐姐的身躯没入了她举起的匕首,猩红的血泼洒上她的脸,带着一丝温热和腥气,而逐渐僵冷的身躯靠在她的身上,发出最后的呼喊:“我把一切都给你,只求你善待我的女儿锦觅,若有朝一日你若对她不好,我即便成为恶鬼,也要从地狱归来……”

 

那句诅咒如影随形,一直回荡在她的耳侧,而那一晚庄园起火,烧死了一直卧病修养的先王女梓芬,只留下一个可怜的无依无靠的孩子,她把孩子接入王宫,虽然明面上充作自己的养女,可私下里那些王公大臣们都明白那是谁的孩子,对她的善良称道不已。

 

时光流转,锦觅一日日的长大,丝毫没有寄人篱下、自怨自艾的小家子气,性格还十分热情豪爽,在贵族和平民中很受欢迎,相比之下自己的女儿華舞小气尖酸,又爱乱发脾气,骄纵跋扈的名头响彻云霄,两人的对比就仿佛是当年历史的重演。

 

原本是想着多养一个孩子没什么,却没想到长大后的锦觅却让自己心爱的女儿时时受挫,对于从小缺爱的自己来说,女儿就是自己的一切,恨不得将所有最好的东西呈现在面前,而随着女儿一次又一次的抱怨,她公正的天平终于倾斜,将姐姐的那句诅咒忘到九霄云外。

 

第一次是随意给锦觅指了鲜花国一个年纪很大的贵族男人为夫,而那孩子不由分说选择了出走,在外面闯荡了好几个月才回来,看着毫发无损归来的锦觅,以及女儿不停使来催促的眼神,她笑了笑,又提出让对方稍稍休整几天,便去帮自己去取青春之泉。

 

那青春之泉据说被一个极其邪恶的黑女巫掌握在手里,要越过九十九道大河,九十九片森林和九十九座高山才能找到,途中历经各种艰险和苦难,她轻飘飘的下了这样一道旨意,而满座的大臣都对这样的要求目瞪口呆,随即向那孩子投去怜悯的目光。

 

然而令她始料未及的是,也不知对方使了什么法子,居然真的取到了青春之泉,那澄净银色的水在水晶瓶中缓缓流动,倒出来在杯子中仿若凝固的水银,确实是传说中的泉水,看着小女孩得意洋洋的姿态,她越发笑的淡定从容,可心中的杀意翻翻滚滚,终于难以遏制。

 

不同于善良无比的姐姐,这个女儿似乎展现了前所未有狡诈如狐的姿态,实在让人捉摸不透,或许只有将危险扼杀于襁褓之中,才能缓解自己的危机,她细细想着,偷偷对自己的一个护卫下了绞杀的命令,然而那一晚她却又开始做噩梦,梦见了久违的姐姐。

 

姐姐的容貌依旧是那样的美艳,可眉宇间笼着化不开的阴霾,穿过自己的身体消失不见,她大叫着醒来,感觉脸颊火辣辣的疼,而后在镜子中看见了永生难忘的景象,一张栩栩如生的人面正在自己的脸颊上缓缓生长,眉目如画,嘴角勾起似在冷笑,正是最为熟悉姐姐的容貌!

 

她狂叫着,砸碎了卧室里所有的镜子,用不透光的黑纱将自己的脸严严实实的包裹起来,然而一切还是无济于事,人面疮不停的生长,从脸颊蔓延到了脖颈,胸口,然后向下蜿蜒,她的身躯开始溃烂,并散发着浓郁的臭味,即便是再多的香水都无法遮盖。

 

而这并不是噩梦的终结,在她要求锦觅去寻找解药之后,那孩子不知怎的得知了所有的真相,而后在笠泽国、王夫和王公大臣的支持下揭穿了一切,将自己赶下王位,放逐至郊外的森林,她挣扎着,在丛林间肮脏的泥泞和虫子们簌簌的噬咬声中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嫉妒真是一种最可怕的情绪,它能让人丢弃所有的善良和爱心,变得如同鬼魅一般的可怕。

 

嫉妒完

 


评论 ( 26 )
热度 ( 1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绾秋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