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最快的🚄,玩最美的🧑
一个B💓T鬼🌸畜🌸攻

记一个民国au脑洞《乱世情缘》:

掌管南省的少帅润玉有一桩心事,为了小时候莫名失踪的弟弟一直郁郁不快,有一天别人请他梨园看戏,在人群中看见一个与众不同的跳脱少年,自此一见倾心。

少年叫做旭凤,是商人之子,且随着父亲在国外度过很长一段日子,性格开朗,又肆无忌惮,面对少帅的追求,少年欣然接受,两人如胶似漆,半刻也无法分离。

后来由于少帅频频拒绝婚事,母亲簌离起了疑心,拷问了副官得知了真相,私下里偷偷找到旭凤,带着一群人想让其知难而退,然而甫一见面,簌离大为吃惊,只因少年长得像极了丈夫太微的前一任妻子荼姚,而脖子里带着的玉佩也证实了身份,原来他便是润玉自小失踪的弟弟。

簌离失魂落魄的回家,润玉明白了一切,非常的痛苦,带上人去接弟弟回家,怎料人已经杳杳无踪,自此变得冷血无情,过了数年依旧孑然一身,某日却在街上遇见了旭凤,他身旁还挽着一位如花少女,叫做锦觅。

旭凤欣然向润玉介绍自己的未婚妻锦觅,并答应了认祖归宗,回到了大帅府当起了二少爷,润玉见旭凤日日与锦觅情投意合,十分难过,然而随着旭凤住下,他骤然发现书房中的情报被人动过,且属地一些中央政府不允许流出的药物枪支都被人偷偷的运出去,润玉本能的怀疑旭凤,但却抓不到任何破绽,纠结万分。

在最后反攻的时刻,对方要求润玉投降交出南省未果,发动了突袭,润玉率兵前去镇压,却惊讶的发现对手竟然是被自己保护得好好的弟弟旭凤,原来他便是潜伏南省的底下党,两人率兵对峙,润玉总有留手,旭凤却十分果敢,对敌对势力毫不留情,润玉终于心灰意冷,宣布全面进攻,转过头去不想看见那一幕,硝烟弥漫,将对面的那个熟悉的身影掩埋。

多年后在呆湾,垂垂老矣的润玉躺在凤凰花树下看着又一春的凤凰花开,摸了摸脖子上的玉佩,微微的笑了,因为他仿佛看见了那个神采飞扬的少年,自花丛中走来,眼睛慢慢的阖上,一睡不醒。

介于有小伙伴说太虐,补一个脑洞番外——一世情

鸢璃与呆湾学生棠棣一见钟情,带他回自己的老宅过暑假,惊讶的发现了曾祖父当年的照片,黑白照片上是一个凤眸飞扬的美男子,棠棣很吃惊,追问往事,鸢璃告知当年曾祖父在战场上伤了脑袋,失去了记忆,曾祖母不离不弃,后来两人成婚,又经历了风风雨雨,伉俪情深,一起过世,棠棣默默无语,突然问道照片能否赠予自己,鸢璃不解其意,但还是给了他照片,棠棣回了呆湾,去南山公墓祭拜那位祖父的养父,将照片烧了,告诉了一切,枝头火红的凤凰花摇摇颤颤,坠落了一地。

莫道有情深,奈何江湖远。
凤凰花开日,不见旧时光。

评论 ( 18 )
热度 ( 1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绾秋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