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最快的🚄,玩最美的🧑
一个B💓T鬼🌸畜🌸攻

【不听】对阶段性发言1.0的补充说明

说的非常棒,其实写同人都是用爱发电,但是真的写文还是希望和别人能有一个非常良好的互动,能说说关于自己情节脑洞方面的内容,而不是简单的打call,不听的这篇真的说到我的心里来,感谢不听太太!!!

不听不听:

我现在才明白阿风的意思。


之前阿风说不想再在lofter上发文了,我还和她谈过。


我对她说,和纪和我,都很需要你。


阿风的文章是少有的精品,如果不发出来是和纪的可惜,更是大家的可惜。


我说,如果她不在,我还是会一直努力,并且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做得更多,那样会很累的。


她总是看重我的需要。


于是她开始搬一些之前没发过的文章,像和纪的三个小段子,皇纪的《君臣朋友》,和纪的《拜年》,后来还又写了一篇和纪的城门楼子梗。


我当那大多是为了不听,我在要求她,她在迁就我。


只因为不听说,需要阿风,阿风就又做了很多。


我当时不明白。


我总是把事情往好处想。


我以为只要我一直努力,喜欢和纪的人会越来越多的,圈子会一天一天热起来。


我错了。


对不起,阿风。


 


和纪的基础很好,知道他俩的人很多,他们也实在非常可爱,起步并不冷。


它本来有机会可以没那么冷的。


从在lofter发第一篇和纪起,我就希望能让它一点一点,热起来。


也许不是普遍意义上的热,毕竟圈子很小众,但至少水要是活的。


就是大家互相都能理一下,你发了粮我去看看,我发了粮你来瞧瞧,一起再哈哈哈一下说上几句话,然后开开心心各自接着产粮。


这样的。


于是我会看tag下的所有文章,大多数还可以的,我都点心了,并且认真留言说觉得它好在哪里,而不是看完就走或者是直接大喊“好吃!”或者“太太好棒!”,这些话我只有想破脑袋都实在不知道怎么说的时候才会用来充个数。


说实话很多我自己是不喜欢的,但我都会努力注意它闪光的地方,尽量告诉作者有人在关注他,看得见他的付出。


虽然最近我停止了这一系列操作,但如果你们去翻之前和纪tag其他人的更新,还可以随处看到不听的影子。


我希望每一个同好都能感受到来自大家的温暖和鼓励,并且先努力从自己做起,告诉他们我很喜欢你们的作品!最重要的——说明他们的作品好在哪里。


说喜欢很容易,很少有人提却无比重要的是,你到底喜欢什么,为什么喜欢。


凭什么喜欢?


凭什么推荐?


这是交流。


让水活起来。


我的愿望并不是凭空来的,我之前就说过很多次,我想知道的关于和纪的一切,除了他们本身,都要来自同样喜欢和纪的朋友们。


是你们。


这些话不是我今天突然想起来要盖在大家头上的,我一直在说,就只差求恳。


很多人都是一路看着我的粮过来的,我做过什么,说过什么话,我是什么样的人,应该可以完全被看到。


我自己文章下面的评论,只要是有具体内容的并且是我能回复的,我都会回上一条。


我想着有来有往,我的态度这么积极,大家都会愿意继续发言的。


除了那些天赋异禀的开山鼻祖,一般人都是要先吃一吃粮,自己消化一下,再把脑子里的想法落到实处,比如写出来,比如画出来。


然后又有新梗,新粮。


吸收消化的过程可以自助,而更多完善的想法是要通过交流产生的。就拿我自己来说,如果没有阿风,我写不出这样的文章,如果没有星星,我写不出这样的和大人,如果没有子恪,我想不到草堂春睡这样的梗。


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水这样就活起来了。


我产粮是全凭自己高兴,但发粮是为了我的同好以及和纪。


我发出来是想,你们看了,对和纪会有更多的体会,也有地方把对和纪的感想交流一下。


可是你们都不说话,闷声发大财.jpg。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本来早就应该爆发出来,结果中间遇上了些别的事情,我一下就没空想这个事了。


圈子里有了粮,大家只是看一眼,手一抖点个心,嗯喜欢,然后什么也不说。


就那么看着你。


但就是不说话。


不是很瘆人的吗?


说句话很难吗?


为什么不说呢。


我听见有人说道:啊,这个圈子好冷。


那我这么多天以来做的这些,算什么呢?


《过大年》到现在,我写了这么久,花了这么多的心思,一点起色都没有,反而变得更糟了。


不是很可笑的吗。


我这里已然是这样,其他地方更没有好到哪里去。


我当然不应该要求别人,这是不对的,每个人都不一样,可能大家只是不愿意说,或者不好意思说,或者干脆就是没什么可说的。


可以理解。


但我就是不甘心,这不干你们的事,是我自己的问题。


我从来也没有按过别人的头说求评论,我只是一直这么希望,并且给出了积极的引导而已。


没想到半点用也没有。


现在我只是觉得,自己当初的愿望没有达到,完完全全空费了力气,失落得很罢了。


 


还有更多的话我没有说,但此刻已不打算再说了。


这些事情,阿风应该早就看明白了,也一直是这样告诉我的。


我都没有听。


我都没有听。


我不信。


那时候我想,只要我努力,我写得再多一点,再好一点——


也许归根结底,还是我写得太多。


 


是我缺交流吗?


不是的。


我和星星和阿风和子恪有说不完的话,甚至都觉得说得太多浪费了太多时间要影响学习了。


是我缺评论吗?


不是的啊。


星星会给我评论,甚至还会拿画来配我的文章,而阿风和子恪会给我洋洋千字的长评。


你们每个人,本来都有机会找到欣赏自己观点的人,找到自己的星星,找到自己的阿风,找到自己的子恪。


可如果你们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他们不会自己跑过来啊。


如果只是想吃一口粮就跑的,当然可以不进行任何操作,路人能认真看一眼文章我就很感动了。(又卖出一份安利.jpg)


但我看到有不少小可爱是会自己画图写文努力产粮也很有热情的。


画画我就不评价了,只说一说文章。


我自己已经算会制冷了,就觍脸评价一下电冰箱。


很多人写得其实还可以,我也感觉他们写得很用心,就是脑洞略有一点单薄,或者是实在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我希望大家遇上自己感兴趣的文章,都可以评价一下,尤其是tag下除不听之外其他人,他们可能更需要鼓励和交流。


说一说自己的感想,或者别的有关和纪的想法,即使不全是赞美,我以己度人一下,觉得其他的太太也是会乐意的。这是向一个努力产粮的小可爱说明我好好看了你的文章的最直接的办法。


但很多话我已经不好说了,我只能尽量说我喜欢的,做一些积极的评论,如果是不听现在对别人说哦你这里写得我觉得有一点问题,可能就像在批评别人了。


夺么大的脸。


这样很不好。


毕竟不是只有我写的和纪才算和纪,每个人眼里他们都有自己的样子。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希望你们都能说说话。


当然也许是你们在旁的地方说了我没有看见,那对不起了是我在胡乱发言。


我只是非常大脸地想,以我发粮的状态来看,如果大家在我这里都没什么话可说,那——


算了我闭嘴。


我昨天发言之后,很多小可爱还没有get我的意思,大抵以为我是要跑路了吧,江南皮革厂倒闭啦!老板不听……然后他们就急忙在评论区表达了对不听的喜欢!


不听:我的老天你们这么喜欢和纪并且——这么喜欢不听吗?


我本来超级酷的,你们这样——


我很难下台啊。(一脸铁林.jpg)


----


终于发完言啦,不听还有一些事要做。


不听(大声宣布):子恪又帮我改了一个错别字!!!“觍脸”的“觍”!跟着子恪真的很长见识!!!


不听:捶了阿风一拳——在这儿等着我呢!


不听:摸了摸星星的角。


忽然很想出一个,根本不懂画的人(不听本听)评价画的教程。


星星是真的偶像。


可是没有人真正知道她的努力她的好处。


不听:把《吹星集》的优先级调高。


我会永远和纪的!向蓝天白云保证!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一绾秋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