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最快的🚄,玩最美的🧑
一个B💓T鬼🌸畜🌸攻

【润旭】浮梦丹的妙用


遐想:假如当初大龙没有吞下浮梦丹,而是偷偷藏起来会怎样?


润玉:这位阿姨虽然漂亮,可是娘亲教过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那这个东西我先吞着,等到没人的时候再吐出来。(ps:龙族构造奇特,get浮梦丹一枚)


荼姚:这小崽子正是懵懵懂懂的时候,哄他失了记忆随我上天,还不是任我搓圆搓扁。(得意洋洋,遭遇减智buff)


两人各怀心思回到天界,荼姚的大度赢得了诸多仙家的交口称赞,太微废后之举不了了之。


后荼姚凤凰涅槃,生下一子旭凤,力竭而逝。


数百年后


旭凤:哥哥,哥哥,这是什么好吃的啊?红彤彤的,看起来真香。


润玉:这是冰糖炖肘子,是我偶然从省经阁的书籍上看到的菜肴做法,据说是凡人最爱的食物。


旭凤:哇,真香,真甜,好好吃……呜,哥哥你为何不吃啊?


润玉:我?我为做熟这道菜肴,早已品过无数次了,你喜欢就多吃一点。


旭凤:好。(狼吞虎咽中)


旭凤:嗝……好饱,哥哥做的这道菜真不错,呃,对了,今天星宿君布置了什么作业,我怎么想不起来……


润玉:是《郑伯克段于鄢》,你看你,不过上午才教过,怎么这会就忘了。(宠溺的摸了摸毛茸茸的头,随手擦了擦油亮亮的嘴唇)


旭凤:……呵呵,反正有哥哥在,我也不怕,只要哥哥不嫌弃我烦人就好了。(眼睛亮闪闪)


润玉:是啊,旭儿,兄长会一直帮你的,永远永远……(微笑,笑容却不入眼底)


又过了数千年


太微:旭儿,你看你,不过是征伐一个反叛的魔族部落,怎么搞的自己这么狼狈的回来。唉……(叹气,恨铁不成钢)


旭凤:我……(百口莫辩,泪光闪烁)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每次一到战场上行兵布阵,我就稀里糊涂的,啥也记不起来。


润玉:父帝!旭凤自小体弱多病,此番交战大概是吓到了,不如我来代替旭凤领兵出征,以挫那魔族的锐气。(斩钉截铁,掷地有声)


太微:……罢了,你去吧,这是兵符,收好。(沉默片刻)


旭凤:哥哥真好,那回来的时候别忘记给我带好吃的啊。(没心没肺的笑着)


润玉:一定会,旭儿爱吃什么,兄长一定带回来。(依旧微笑,笑意冰冷)


旭凤成年,有星君申明天庭储君之位空悬,当以嫡子旭凤当之,众人济济一堂,唇枪舌剑。


星君甲:这继承天帝之位事关重大,我看还是要慎重考虑。


星君乙:旭凤殿下虽说是陛下嫡子,可庸庸碌碌,一事无成,这样的人怎堪担当继任者。提议润玉殿下,文韬武略,无一不精,再者当年这魔界战场上所向披靡,赢得战神称呼,众人皆服。

太微:旭儿天真烂漫了些,但心地善良,为人大度,我看储君还是应当让他来当。


星君丙:陛下不可!我等皆知你颇为爱宠旭凤殿下,可如今妖界蠢蠢欲动,魔界虎视眈眈,花界自花神逝去便不服天界管教,如今的天界还需要一位处事俐落,武力超群的君主,提请陛下立润玉殿下为储君。


众星君:请陛下立润玉殿下为储君!(呼声雷动)


太微:(暗暗心惊)(原来不知不觉间,玉儿竟已笼络了这么多有名望的星君为他说项,真是好本事。)


润玉:父帝,润玉认为不妥,正所谓名正而言顺,旭凤身为先天后嫡子,乃是承当社稷的不二人选,润玉出生有瑕,不敢妄自争取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太微:嗯……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那这样吧……


星君甲:陛下!听说大殿下生母洞庭水君依然在世,不如陛下将其聘为天后迎入宫中,如此天后、天后嫡子四角俱全,再无不妥。


太微:……


众星君:请陛下三思!(呼声雷动)


旭凤:父帝,旭凤也愿意推举兄长为储君,这些年来兄长南征北讨,平复了多少反叛势力,后又勤于政事,不眠不休,大家都有目共睹。旭凤资质不足,不敢与兄长比肩,父帝不妨答应了吧。


润玉:不,旭儿,这储君之位本该是你的,我何德何能窃据于此?


太微:好了,你们兄弟二人莫再争议,这储君一位便由润玉来当。(皱眉,面上不悦)


旭凤:太好了,哥哥。(高兴)


时间一晃而过,轰轰烈烈迎娶新天后事项了结之后,又到了凤凰涅槃之日,润玉忽然心有所动,不安起来,决定去栖梧宫看一看。


润玉:这偌大的栖梧宫怎么冷冷清清的,都无人把守。嗯?怎么有黑衣人?(追上黑衣人,对方不敌,丢出火灵珠伤了润玉)


刹那间虚空之中凤鸣声声,一道巨大无匹的火风炽影自宫室中一跃而出,随后却被黑影狠狠一击,凤语凄惨,悲鸣声声,无数的琉璃净火夹裹着那只幼小的凤凰坠向远处。


轰隆隆一声巨响,惊动了无数的仙人仙婢看个究竟,润玉不顾手腕上烧灼一般的疼,记挂着尚未涅槃完全的旭凤,也往那处赶去。


入目所及,平平的地面上出现了一个硕大无比的坑洞,一个人影倒卧其中,几乎不见胸腹的起伏,无声无息。


润玉忽而有些心痛难当,他慢慢的走过去,扶起了旭凤,那素日里开朗爱笑的脸如今却是面如金纸,口角流血,气息奄奄。


他勉强睁开朦胧的眼,看向眼前的人,开心的咧了咧嘴角,伸出手道:哥,对不起,我好像涅槃失败了,我真笨……无数细碎的金色火焰在他发间跳跃着,仿佛风中摇曳的残烛。


润玉:别说傻话,你会没事的,兄长找岐黄仙官来救你。(转头朝看热闹的仙婢示意,对方得令急急奔去。)


旭凤:哥,我是不是要死了,听说当年母亲就是涅槃没有成功而魂飞魄散,我是不是也是这样……咳,咳,可是……可是我还不想死……我想看你成为天帝的样子……那一定很好看……(语气越来越虚弱,声音越来越低)


润玉:旭儿,我不允许你死,听见了没有!!(使劲输入水系灵力,可怀中的身影却渐渐变淡)


旭凤:来不及了,我大限已至……咳,咳……有句话其实我一直想跟你说……(费力的挣扎起来,凑到了润玉耳朵旁)我知道你给我的食物里面下了药……咳,我一直知道……


润玉:什么?!那为什么?(用力拥住怀中纤薄的身躯,泪光闪闪)


旭凤:真好……哥,你为我落泪了……说明你心底还是有我的,是不是……(一个释然的笑容)


九霄云外雷霆阵阵,钟鼓齐鸣,引这天地间唯一的一只凤凰归位,罡风吹来,把这浮云化成的花朵都吹散,又撩起了润玉修长的袍子,往返不息。


润玉早已无言以对,他擢紧了手底下的身躯,感觉到那身体越来越虚无,最后哗然散开,如萤火,如微星,点点光影四处流转,却再也觅不见那个熟悉的影子。


终于……他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弄丢了……


曾经有意逐青鸟,哪堪今朝别离情。

事事筹谋算无策,唯独难算心头殇。




我明明是写沙雕段子的,怎么又写成正剧向。。。真是没救了【捂脸】


评论 ( 46 )
热度 ( 20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绾秋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