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最快的🚄,玩最美的🧑
一个B💓T鬼🌸畜🌸攻

天界版相约七夕之有缘千里来相会下篇

https://yiwanqiushui509.lofter.com/post/1f020aa3_12c3aaed9

上篇如上述:

丹朱:很好,诸位男女嘉宾已经就坐,下面开始我们七夕相亲会的第一个环节——爱情对对碰,俗话说的好,这男女看对眼是干柴对烈火,热火的不得了。如今各位自我介绍已经完毕,请各位男女嘉宾亮出手中的牌子,选出自己心仪的对象,时间是一刻钟。好,现在开始。

 

(其余男女嘉宾奋笔疾书,只有旭凤左顾右盼了一会,把手中牌子放到了一边,润玉瞥了一眼旭凤,低下头在牌子上写了一个名字。)

 

缘机:时间到,好的,让我们来看一看各位男女嘉宾心仪的对象分别是谁呢?请把镜头转向我们的一号女嘉宾——锦觅仙子,哦,她写的是润玉殿下,那我们看一看润玉殿下的牌子是不是锦觅仙子呢?请翻过你的牌子,好的,把牌子放大,啊!天啊,润玉殿下写的也是锦觅仙子,真是太好了,这是多么心有灵犀的一对啊,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对方。让我们祝贺他们!!

 

(锦觅笑眯眯的看向神情淡漠的润玉,工作人员施法在周围洋溢起粉红泡泡,看起来和谐至极,旁边的旭凤哼了一声,垂下的手掌死死的握紧,有零星的火光闪过,彦佑用扇子遮住了脸,笑而不语。穗禾一心盯着旭凤,神情变幻,鎏英脸上倒是很轻松很释然的笑容。)

 

丹朱:大家是不是很好奇为何锦觅仙子放着天界黄金单身汉旭凤殿下不选,而选择了润玉,大家想不想知道原因?好的,让我们来听一听锦觅仙子的想法,时间是三刻钟。(向锦觅示意)

 

锦觅(梦幻般的语气):其实我跟润玉殿下是见过的,当时我一时迷了路,看见了润玉殿下,觉得他芳华天成,气质过人,很有好感,还给他取名叫做小鱼仙倌呢。而且我们都喜欢看书,润玉殿下的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宣言打动了我,我觉得不管富贵荣华,只要有一个真心爱我的人相伴一生就已足够。(内心os:当然是润玉比较好追啦,那个穗禾一来就虎视眈眈的对着旭凤,用脚想也知道肯定是天后预定的儿媳人选,我又何必去自讨苦吃,这润玉虽然没有权势,可我有爹爹帮忙,还怕没有前途么?)

 

缘机:多么感人的表白,真可谓红线千里一线牵,谁能知道当初的一面之缘,今日又会成就一双眷侣。好的,让我们听一听润玉殿下的意见,看看他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来选择来锦觅仙子?(向润玉示意)

 

润玉(略略起身,脸色苍白):其实我选择锦觅仙子的原因是,小神觉得锦觅仙子天真质朴,很是可爱,小神就喜欢这种单纯的女子,跟她在一起毫无压力,很轻松,很快活。非常感谢锦觅仙子也选择了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尽力对你好的。(脸有些红起来,看向台下的母亲簌离,簌离向他竖起了一个大拇指,眉开眼笑。)(内心os:锦觅,对不起,其实我心里已经有人了,但是基于某种理由,迫不得已拿你当做挡箭牌,抱歉,我会对你好的。)

 

丹朱:非常好,请润玉到这儿来,坐到锦觅的身边,好的,下一位是翻谁的牌子呢?哦,原来是穗禾殿下,这位殿下的牌子大家肯定没看就知道是谁了,对不对?果然,她写的还是旭凤殿下,她说过就是为了旭凤而来,让我们听一听她的想法。

 

穗禾(激动的眼中扬起了泪花):表哥,不,旭凤,这些年我一直在你身边,可是你总是看也不看我一眼,如今我参加了这次相亲会,就是想告诉你,我爱你!不管你成婚与否,还是爱上别人,我都爱你,永远爱你!!(背景音乐响起:用力爱,爱爱爱……工作人员幻化出无数的透明泡沫,在空中飞舞,异常的凄美。旭凤皱紧了眉头,不发一言,又看向润玉,润玉低头听着锦觅的悄悄话,没有在意。旭凤眼中黑气凝结,越发不快)

 

缘机(心知肚明):好的,穗禾仙子已经做出了选择,让我们看看旭凤殿下的选择,请把牌子翻过来,什么,空白的牌子?这是怎么回事,旭凤殿下你不想选择吗?(转向旭凤)

 

旭凤(冷漠):今天在座的几个人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抱歉。(转过头去,抱着双肩不屑一顾,惹得台下的女仙们欢呼不已。润玉抬起头,望了旭凤一眼,有些怔怔出神,连锦觅的话语都没听见,只好歉意的笑了一笑)

 

丹朱:凤娃没有做选择,不过没关系,我们来看看下一位——鎏英公主的牌子。好的,请把牌子翻过来,对,就这样,鎏英公主。哇,多么让人意外的一幕,鎏英公主选择的也是旭凤,真是神奇的一幕,场面上出现了两女争一男的情况,这该如何解决呢?(穗禾转过头,虎视眈眈,口中威胁,鎏英却微微一笑,不以为然,气的穗禾牙齿咬得死紧。)这样子,介于我们男女嘉宾的后援团已经在下面等了好一会,让我们听听后援团的意见。(穗禾眼睛一亮,立刻端正坐好,鎏英想到了什么,脸色一变。)

 

荼姚(慢条斯理):我觉得穗禾不错,虽说女人也可上战杀敌,可我儿身为天界的战神,功名赫赫,在外征战的时候也非常辛苦,他需要的是一个知冷知热,对他嘘寒问暖的人,穗禾应该能够胜任,至于其他的人选,我觉得还是应该早作打算,放弃我儿比较好。(淡定的端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茶。卞城王看着天后的态度,脸色有些难看,欲言又止。天帝却朝着卞城王示意了一下,缓缓开口。)

 

太微(四平八稳):我觉得鎏英不错,天界难得看见这样活泼又强悍的女孩子,若是旭凤有她为伴,两人携手,也能够保我六界万万年的太平。(卞城王听见这话,欣喜万分,眼睛闪闪发光,鎏英听见也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旭凤,却见旭凤嘴角浮上了一记冷嘲,不由呆了一呆,穗禾捉紧了精雕细琢的指甲,气的差点折断。润玉看着天帝的发言,觉得心口有些发冷,不由稍稍抚了抚,惹得锦觅叠声追问,他摇摇头说着自己不妨事,旭凤看见他那副样子,又气的咔嘣一声折断了座位的一个边角,忍耐不住的走了出来。)

 

丹朱:好的听完后援团的意见,我想凤娃是不是有了自己的想法,欸,凤娃,你怎么,喂喂喂,你干啥……(旭凤大踏步的走到女嘉宾的一列,一把拽住了润玉的手腕,把他从座位上拖了出来,让全场的人惊得目瞪口呆。润玉惊愕的看着眸中铁青仿佛要喷出火来的旭凤,张着嘴却说不出话,旭凤抿紧了嘴唇,终于下定了决心,一把拽着润玉,两人跌跌撞撞的来到台前。)

 

旭凤(斩钉截铁):父帝,母神,我旭凤在此宣告,我心中只有一人,便是我身侧的兄长润玉,请你们不要再乱点鸳鸯谱。旭凤此生,惟愿与兄长相知相伴,长长久久的度过,求父帝母神成全!

 

(全场哗然,工作人员趁机插入背景音乐:啊啊啊,寄痴心风雨中,啊啊啊,寄相思风雨中……尖叫声口哨声沸沸扬扬的一片,其中几个鼓掌最卖力的正是天庭喜好组男男cp,爱写本子的小仙娥,如鸦鸦、边边、阿绫等人,平日里yy过两人不知多少遍,如今心想事成,真是喜不自胜。天帝太微指着润玉旭凤,口中抖抖索索的骂道逆子逆子,一副快要被气厥过去的模样;天后荼姚气得立刻站了起来,转身与簌离厮打了起来,一面口中还骂骂咧咧什么贱人生的贱皮子就是不省心,居然来勾引我的旭凤云云,簌离也不甘示弱,揪着荼姚的头发就是一把,骂对方的儿子不要脸,居然拐带自家乖巧老实的润玉,一时两人打得不可开交;水神洛霖担忧的看了一眼太微,又向台上淡定从容,看的津津有味的女儿望去,却呆了一呆,风神临秀见状咬紧了嘴唇,勉强扯出一个笑容。穗禾的眼睛睁得老大,眼珠子几乎要从眼眶里头掉出来,嗫嚅道表哥……鎏英不以为然的耸耸肩,又看向台上硕果仅存的彦佑,吓得在看热闹的彦佑打了个冷战,忙不迭把扇子竖起来挡住了脸,把自己缩成一团。)

 

润玉(呆滞的转向旭凤):……旭凤,你说的可是真的?(眼神极其不可置信,忐忑不安,随后眼光逐渐闪亮,自信起来,旭凤安抚的朝他笑了一笑,笑容灿烂如同烈日当前。)

 

旭凤:不错,我心如磐石,再不能转移,今日请诸位仙友做个见证,我心悦润玉,此生非他不可,若违此誓,天地不容!(死死捉紧润玉的手指,右手虚虚划过起了个誓,只见虚空之中打了个闪电,竟是天道应了,再不能反悔。荼姚见旭凤不管不顾发誓,顾不得自己厮打的蓬头垢面疯婆子的模样,只向着台上惨声叫道旭凤我儿,不可如此糊涂啊,说着就想冲上台去打润玉,却被后方早有准备的簌离拽住,两人又滚做一团。太微见旭凤如此坚决,抚了抚自己的胸口顺气,眼眸闪了闪,又带着期待的眼神向润玉看去,希冀听见自己想要的答案,谁知润玉微微一笑,竟说出另一番话来。)

 

润玉(感慨又从容):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鸳鸯不羡仙,润玉心中所思所想,亦如旭凤,只愿君心似我心,九死不悔。求父帝母神成全。(润玉拽了拽旭凤的手,两人一同下拜,把天帝太微气得叠声叫道十方天将何在,将这两个逆子压下去,他这呼声一出,四周浩浩荡荡竟赶来了一大群天兵天将,二话不说围拢过来,一个个虎视眈眈,举起的兵刃上面寒光四射,把看热闹仙人吓得战战兢兢,荼姚用力甩开簌离,得意洋洋的理了理乱蓬蓬的头发,向对方投去轻蔑的一瞥,似是胜券在握,簌离稳稳站定,看向润玉的眼中尽是怒其不争。)

 

润玉(起身淡淡一笑):父帝莫不是还认为这十方天将依旧听从你的号令?(太微色变,连连呼叫,却见那十方天将分列旭凤润玉两侧,竟对其发令熟视无睹,一时怒气攻心,颤抖着手指道你这逆子,究竟何时策反了天将,真是瞒得滴水不漏,荼姚见情势逆转,瞬时呆了一刻……咔嚓一声,所有直播图像一片空白,再无声影。)

 

导播:咳,咳,介于此次直播出现不可控的因素,现停止直播,有意观看的仙友请关注我们的微博天庭七夕相亲会,以及相亲平台天庭相亲会,欢迎下次收看,再会。

 

后据在现场的几个小仙娥透露,当日场面极其火爆,天帝一怒之下化出火龙真身上前,想要制住这两个不听话的儿子,不料却被夜神殿下和火神殿下联手打败,不得已退位成太上皇,天后荼姚见两人势大,只得退而求其次的要火神殿下娶了穗禾,哪怕做个侧妃也好,结果被夜神殿下断然拒绝,还将穗禾指婚给了彦佑,道是鸟族与水族联姻,百利而无一害,簌离虽然有些怨言,却碍于润玉坚持,也只好答应,穗禾和彦佑两人面面相觑,却是苦着两张脸,再难出声。卞城王想要带着女儿鎏英回魔界,水神带着女儿锦觅回花界,两女在现场却是一见如故,闹着要义结金兰,两个宠女的父亲只得答应。七夕相亲会轰轰烈烈的开展,却让单身数万年的天界大殿下和二殿下喜结连理,真是惊掉了多少人的眼睛。

 

待又过数日,天界沸沸扬扬的又开始筹备天帝天后的继位成婚大典,只是收到请帖之上全无天帝天后的名讳,让诸位仙人揣测不已。成婚那日的气派和繁华真是让参与的仙人大开眼界,且不说四处如流水一般铺设着无数火红的凤凰花和银白色的夜昙花,似一匹匹彩云织锦锻于九霄云殿之中蔓延,那两位新人,一人红衣,金线织就一只巨大的彩凤于拖曳的外袍之上;一人白衣,银线织就一只飞舞的白龙于拖尾的长袍上,唱礼时两人对视,那眼中似有无数的缠绵情意,让在场的人都忍不住红了脸,待到礼毕,两人携手与诸位仙人见礼,那虚空之中竟隐隐现出一只火凤与一条白龙翔舞祥和,真真是龙凤呈祥,天作之合。

 


评论 ( 3 )
热度 ( 47 )

© 一绾秋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