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最快的🚄,玩最美的🧑
一个B💓T鬼🌸畜🌸攻

天界版相约七夕之有缘千里来相会(1)

沙雕恶搞脑洞,人物ooc,慎入

 踩雷预警:

介于该脑洞没有大纲,随心而写,后面两人的互动反应也没有想好。


据传天历十二万六千五百七十四年七夕,因天界痴男怨女众多,且屡屡有人秉持着不婚主义,对天界未来的延续和发展造成了极其重大和恶劣的影响。由此月下仙人丹朱向天帝太微申请开办一次七夕相亲会,以解决这些孤男寡女的婚配问题,太微念及两个到了婚龄却迟迟不成亲的儿子,欣然应允,于是这一届天界七夕相亲会于九霄云殿轰轰烈烈的展开。

 

导播:诸位尊敬的仙友们,欢迎收看为你实时直播的本期七夕相亲会,七夕不分离,有缘来相会。此时九霄云殿之中,有天帝太微,天后荼姚,洞庭水君簌离,水神洛霖,风神临秀,还有卞城王等已经就坐,作为男女嘉宾的亲友团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台下激烈的掌声,尖叫,口哨声,太微微笑着招手示意,荼姚与簌离对视一眼,各自呲了一声转过头去,洛霖温文尔雅的笑着,临秀一如既往深情的看着自己的老公。)

 

丹朱、缘机上,挥手示意

 

丹朱(笑容可掬):大家好,很荣幸能够主持这次相亲会的活动,感谢大家的大力支持,谢谢!为了答谢大家的厚爱,月下仙人姻缘府从明天起所有的红线和祈福用品一律打九折……(被缘机一把推开)

 

缘机:真的受不了你了,走哪都不忘记给自己打一波广告。咳咳,大家好,我是缘机,本次相亲活动主题是有缘来牵手,无缘机会渺,说到底,这男女相爱还是要靠一个缘字……(被丹朱挤走)

 

丹朱(小声嘀咕):还说我呢,自己讲起来不也是没完没了。好了,我相信大家已经非常渴望看见今天的男女嘉宾了,让我们请出第一位男嘉宾——火神旭凤殿下!

 

(劲爆的disco音乐响起,舞台上却迟迟不见人影)

 

丹朱(尴尬的笑):哈哈哈,或许是哪里出了些问题,让我去看一看,欸,来了来了……(润玉着一袭青衫慢慢走上,施了一礼)

 

润玉(凑近小声道):叔父,旭凤说长幼有序,让我先上。

 

丹朱(吃惊):原来如此,哈哈这位是我们天界的夜神殿下润玉,也是一名翩翩美男子,目前昼伏夜行,布阵星子,是司夜之神,大家若想熬夜挂机,和他一起看星星看月亮,绝对是不可多得的伴侣人选。(示意润玉就坐)

 

润玉:大家好,小神润玉,身无长物,两袖清风,唯有一室、一兽为伴,爱好看书、下棋、占卜。我的爱情观念是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若是哪位嘉宾选了我,润玉必定一生一世一双人,永不变心。

 

(润玉斩钉截铁的言语和潇洒如清风般的行动引得底下掌声尖叫声如雷贯耳,簌离捂着胸口,激动的快要昏过去,荼姚却投来凉凉的一个白眼。)

 

缘机:好的,让我们接下来请出今天的第二位男嘉宾,火神旭凤殿下!

 

(劲爆disco音乐响起,一个人笑眯眯的穿着一身金甲上台,正是天界二殿下旭凤,台下掌声尖叫声更大了,荼姚得意的看了一眼脸色不虞的簌离,挑衅的笑了笑。)

 

旭凤:大家好,我是火神旭凤,若是哪一天你捡到了一只烧焦的乌鸦,请不要害怕的把他扔掉做花肥,因为那或许是我涅槃之后的模样。我的爱情宣言是爱我的我就爱,不爱我的趁早离开,谢谢!(弯腰施礼,随后就坐。)

 

丹朱:好的,听完这妙趣横生的自我介绍之后大家是不是心动了呢?请拿起你手中的投票器投票,稍后我们将抽出场外的一名幸运观众参与本次活动,你将获得与旭凤殿下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还在犹豫什么,赶快行动吧。

 

缘机:好了,还有最后一位男嘉宾,让我看一看(看提示牌)原来是洞庭水君麾下的彦佑君,大家欢迎。

 

(彦佑穿着骚包的天水碧长衫,摇摇摆摆的挥着扇子上来,台下掌声稀稀拉拉,更有喝倒彩的嘘声。)

 

彦佑:哈哈哈,大家这么热情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小神彦佑,曾多次入选天界十大美男子行列,我酷爱旅行,喜欢四海为家,若是仙子喜欢,我们可以做一对驴友,踏遍千山万水,看遍这六界芳华。我的爱情宣言是:走到哪里,爱就在那里(就坐)

 

丹朱:好的,最后一位男嘉宾已来到了台上,让我们依次请出今天的女嘉宾,第一位,水神长女,美貌无双的锦觅仙子。

 

(锦觅蹦蹦跳跳的走上来,容颜绝世,台下欢声雷动,水神眼睛一亮,使劲的鼓掌,临秀微微一笑,也鼓起掌来,只有天后荼姚嘲讽的看着临秀的表情,很是不屑。)

 

锦觅:大家好,我是锦觅,小名葡萄,目前是一名爱好写作的自由撰稿人,已累计发表了十来部小说。最新一部小说《我和天界战神不得不说的事》正在绿江网上连载,大家若是喜欢别忘了给我多多投雷,订阅点赞啊。我的爱情宣言是:只要是我喜欢的,哪怕追到海枯石烂天崩地裂我也追下去,不撞南墙不回头。(一个飞吻,转身就坐)

 

丹朱:哈哈哈,锦觅仙子的爱情宣言真是别具一格,我突然为你接下来看上的男嘉宾捏了把汗。好的,让我们请出下一位女嘉宾——百鸟族的族长穗禾仙子。

 

(穗禾穿着一身轻纱似的白衣缓缓而上,台下也有掌声欢呼声,却不及锦觅,天后荼姚鼓掌鼓的非常大声,天帝象征性的拍了几下手。)

 

穗禾:大嘎好,我是百鸟族的族长穗禾,虽然我是一族的族长,平时日理万机,十分忙碌,但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是做心爱的男人背后的女人,所以我勤学厨艺,苦练舞技,争取成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太太人选。对了,我今天参加这次活动是为了我的表哥旭凤而来,除了他,我谁都不要。我的爱情宣言是:旭凤,你选择我,没有错。(深情款款的抛媚眼,就坐)

 

(场上嘘声四起,只有稀稀拉拉的掌声,旭凤皱着眉,别过脸去,润玉嘴角含笑,手指却擢紧了自己的衣服下摆,彦佑若有所思的看着两个人,把扇子挡着脸,眼睛咕噜噜直转。天帝微笑却冰冷,天后荼姚很开心的直鼓掌。)

 

缘机:穗禾仙子的宣言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不过这男女之间的爱情是一种化学反应,更重要的是彼此之间的缘分,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这有缘分的人啊,哪怕你不在他面前晃悠,过了一阵两人自然而然会成为眷侣,但没有缘分的人哪,你天天和他在一起,最后还是黯然神伤,所以这缘分哪……(巴拉巴拉个没完,被嫌弃的丹朱推开)

 

丹朱:好的,还有最后一位女嘉宾没有上场,让我们看看这究竟是哪一位呢?哦,原来是魔界的卞城公主鎏英,大家欢迎!

 

(掌声低落,只有卞城王鼓掌鼓的非常的大声,还高兴的左顾右盼,唯恐大家不知道是他的爱女。天帝若有所思的皱了皱眉,随后面无表情,水神看了一眼天帝,垂下了眼睛,天后看见这两人的动静,把牙齿咬的咯吱咯吱响,又忍不住白了一眼风神临秀,临秀回头,有些莫名奇妙无辜的睁大了眼睛。)

 

鎏英(穿着一身黑色战甲英姿飒爽的走上来,抱拳行礼):大家好,我是来自卞城的鎏英,我喜欢拳击、互博、甩鞭子,来这里是希望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知己。对于穗禾族长刚才的话语,我有些不敢苟同,女人怎么了?女人也能撑起半边天,古往今来那些做出大事的女人,有哪个不比男人强?如今男女平等,我鎏英一身武力,也能在战场上杀敌,凭啥就非要缩在后宅为男人劳心劳力?总之,我的爱情宣言是:爱是平等,爱是互相尊重,谢谢大家。

 

(掌声雷动,底下许多女仙鼓掌鼓的特别大声,有些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大哭道:鎏英姐姐说的太好了,我是你的头号粉丝,这天界男尊女卑的现状实在糟透了。这位仙子的话语得到了其他人的应和,一时台下乱乱纷纷,都在讨论这天界男女处事不公的事情。天帝虎着脸,一脸生人勿近的模样,天后荼姚从鼻子里面哼了一声,不屑至极。)

 

插播多年后的某日

路人甲:看,是天帝天后带着太子公主出行,能够亲眼看见他们,有生之年真是死也甘愿。


路人乙:是啊是啊,天帝陛下和天后陛下还是那么光彩照人,看起来一点也没变啊,不过这一位太子和公主到底是谁的肚子里面出来的,大家一直都在议论纷纷,从来没有答案,你知道吗?


路人甲:有人曾经问过天帝,天帝凉凉的来了一句,你猜,真是让我等摸不着头脑,哎,想那么多干嘛,如今龙凤呈祥,真是天作之合,太感谢那一届七夕相亲会了,好歹让天帝天后明白了彼此的心意,对了,你那还有当年的影音录像啊?拿出来我们再瞧一瞧。


路人乙:有啊,当年我足足刻了n块玉简才算把整个过程录了下来,走吧,我们回去再细细品读一番,说不定还能在开始的时候看出两人奸情的蛛丝马迹呢。


路人甲:好好,走……

 

未完待续……

 

 


评论 ( 17 )
热度 ( 70 )

© 一绾秋水 | Powered by LOFTER